花 

四、獨生子、獨生女

一般特徵:
1.他們很容易自得其樂,有自尊,卻不會企圖控制別人。
2.他們通常早熟,失去天真與頑皮,也許有成就,卻在看到自己不可能完美無缺時,自暴自棄。
3.他們通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,對事情的輕重有自己的看法。
4.他們常很難和家庭分離,特別無法離開父母,一旦離開,會因此感到內疚與不忠。

在工作中:
1.他們常一心博取比他們年長或有權勢人的歡心,而且常常成功。
2.他們通常缺乏主動性,需要人來推動。不過一旦開始,他們會工作得很出色。
3.他們通常要求完美,寧願完全放棄也不湊合。
4.他們很習慣自己生活裡嚴密的格式,所以不願有意外發生,對於改變計劃等「彈性」的處理,有很大的抗拒。
5.他們習慣一帆風順,所以當事情出現問題,他們的反應可能與事情的輕重不成比例。

 ◎作為朋友:

1.他們通常興趣廣泛,但因為早熟,通常和其他孩子的社交有隔閡,因此善於結交比他們年長很多的朋友。
2.因為獨處比較自在,他們傾向一次只要一個親密的朋友。
3.他們對同時適應過多夥伴的不同性格感到困難。
4.當社會狀況變得緊張時,他們可能重回獨來獨往的習慣。
5.他們通常不會道歉,感到原諒自己和原諒別人一樣困難。

 ◎作為配偶:

1.因為他們不習慣跟其他孩子生活在一起,所以常不知如何處理親密關係。
2.他們喜歡一切整潔、有序和守時,若配偶不能做到,就會有問題。

心理學家的忠告

1.事情不見得都會照你的意思發展,而且有時候讓別人參與一下,也會很好玩。
2.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一點,會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都更快樂。
3.小時候你常受別人的好處,現在也許需要反過來給別人好處,其中有另種你沒嘗過的樂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