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p-2010-10-01-18-30.jpg 

時序進入十月,還會有颱風來襲嗎?中央氣象局昨(三十)日表示,過去颱風還有出現一月份的情況,依據颱風出現的平均數來看,從現在到年底,預估還有八個颱風生成機會,只是有無機會對台灣產生影響還要再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員陳維良說明,雖然到年底之前還會有八個颱風生成的機會,可是生成之後,不一定會靠到台灣附近,這一部分目前並無定論

他進一步說明,颱風生成與行進發展,以及有無機會影響及台灣附近,這是要依據天氣演變再來觀察。他說,每一年平均太平洋海面會有二十個颱風生成,會侵襲台灣的頂多是四、五個,少的話只有二、三個。因此,颱風不一定都來,也可能只來一個。他提及,截至目前為止,今年氣象局已經發布過四個颱風警報,至於後續還要再觀察

不過,陳維良也提及,通常秋颱比較擔心與東北季風一起來。他說,以台灣的天氣型態,夏季會吹西南季風,伴隨西南氣流,中南部下雨機率會比較大;秋冬季節則吹東北季風,以這一兩天來說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地區是有一些降雨量,因此若颱風伴隨東北季風而來,雨勢有可能會比較大,沒有說秋颱的影響一定會比較大。

至於過去秋颱最晚出現在幾月?他回說,最慢十月底都有。至於十二月的颱風若是生成,陳維良表示,通常這一類颱風不太會靠近台灣。他說,依過去紀錄,還有一月生成的颱風,只是沒來,也就是說,一年四季,太平洋上都有颱風生成,而最主要還要看颱風會否影響台灣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