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001.JPG 

數十名麻豆柚農昨天上午將近萬斤文旦倒在麻豆鎮農會門口,要求撤銷「麻豆文旦」產地標章。中秋節前夕,一籃一籃的文旦被倒在農會門口的地上,還有大批警力在旁戒備,現場嚴肅,絲毫感受不到秋節的氣氛。

陳 情柚農說,麻豆鎮農會申請「麻豆文旦」產地標章,還寄「存證信函」給各超市,導致超市全面不買麻豆文旦,大批文旦只好送往拍賣市場,因數量太大,去年最差 每公斤拍賣價還有340元,今年剩5元,算起來收入減少5成,全鎮文旦有產地標章貼紙的只有5%,剩下95%沒貼紙的,沒人敢買,只好拿來賣給農會。

農 會理事長陳振長與總幹事李育賢等人出面解釋,寄給各超市的為「聲明書」,並非存證信函,只是在宣導取得產地標章註冊,申請產地標章是為了保障鎮內的果農, 由農會為品質掛保證,目前關廟、斗六、下營農會均已申請產地標章,至於實施的方法,因第1年比較倉卒,還有改善空間,將在10月的班長會議中提出討論並改 進。

陳情柚農表示,他們從祖先就在麻豆種文旦,不分好壞,都是麻豆文旦,農會的文旦也是向柚農買的,應該輔導小農取得認證,為農民爭取權益,而不是掐農民脖子。

當初看到認證的新聞時就知道會有這樣的狀況了

畢竟通過認證還要經過重重的檢驗

那些未加入產銷班的農友們

可能得花更大的力氣才能得到認證

此外...認證貼紙還得要農民自行購買

雖然是德政但是也會害苦很多農民

事情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市麻豆區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