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MERANTI2010090918.jpg 

在巴士海峽的熱低壓,終於熬成颱風,今年第10號颱風「莫蘭蒂」,上午8點鐘成形,氣象局除了針對澎湖跟金門,發布陸上警報外,海警的範圍,還新增了台灣北部海面。台灣本島,雖然不在暴風圈內,但受到環流影響,迎風面的東南部跟恆春首當其衝,大雨下不停。氣象局提醒,要是莫蘭蒂北移過程中,太平洋高壓迅速減弱,那麼路徑會更偏台灣,影響時間跟著拉長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雨 像在用倒的一樣,台東市區更生北路水淹超過30公分,淹水地方超過3公里,屏東也出現積水情況,輕颱莫蘭蒂發威,本島雖然沒有直接被暴風圈掃到,但因為逆時針方向旋轉,夾帶豐沛水氣橫掃過來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首當其衝的東南部、南部恆春半島以及東部山區,會有局部性豪雨或者大豪雨,再來就是東部中 部以及澎湖,會有局部性豪雨,北部跟東北部還有金門,則要嚴防局部性大雨。

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:「目前高壓持續減弱,我們還會持續觀察,如果減弱的速度相當快的話,它的路徑會更偏向台灣本島。」

在台灣附近徘徊好幾天的熱低壓,在早上8點鐘終於熬成莫蘭蒂,氣象局立刻先針對台灣海峽、巴士海峽跟東沙島海面,以及北部海面,發布海上警報,隨著暴風圈朝北,金門跟澎湖也納入陸上警戒範圍。

伍婉華:「我們本島的風已經在增強,已經出現7級、8級的強陣風,現在剛好是大潮,如果雨持續下以及風這樣吹的話,要小心海水倒灌。」

預估要到星期五下午莫蘭蒂才會登陸中國大陸,雨才會漸漸趨緩。

雖然說我們今年的文旦季已經結束了

但是在喘一口氣後我們還是有很多事得做的

啊~!!之後白柚與紅文旦我們還有很多事得煩心呢...

別下那樣久的雨呀...

請下在缺水的地區就好了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