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

很多人在減肥時, 都會實行所謂「高蛋白、低醣類」的飲食原則,也就是不吃像是米飯、甜點等,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而改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;不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,這種減肥方法,可能對身體有負面影響,營養學家建議,應該要多攝取含有「植物性蛋白質」的蔬菜,像是豆類、豆腐等,當然這不代表肉類完全不能吃,三餐中有一餐攝取 肉類,維持均衡飲食,才能減肥減得很健康。

櫥窗內的甜點,令人食指大動,但看在想瘦身的人眼中,這些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簡直是天敵,很多人因此改吃富含高蛋白的肉類,不過最新研究發現,這種減肥方式,卻可能會減出問題來。CNN記者:「這就是我們講到的飲食,以動物為主的肉類,富含蛋白質,但碳水化合物很低。」

美國這份研究指出,若是飲食中只攝取動物性蛋白質,由於缺乏維生素、纖維等其他人體所需的營養素,將導致較高的死亡率,像是35歲的緹安娜為了瘦身,吃了3個星期「高動物蛋白、低醣類」的飲食,雖然成功甩掉幾公斤,外表卻看起來更憔悴。

減肥女子緹安娜:「皮膚看起來不好,我不像以往容光煥發,體態上看起來是比較瘦,但我沒有獲得足以持續一天的所需能量。」

營養學家建議,在減肥過程中,比較理想的蛋白質攝取來源,應該是多吃像是豆腐,或是豆類等含有豐富蛋白質,醣類含量卻很低的蔬菜,不但可以達到瘦身效果,對於降低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,效果同樣理想。營養學家:「當然健康平衡的飲食,肉類也佔一席之地。」

雖然如此,營養學家強調,每天吃一餐肉類,攝取動物性蛋白質,對人體正常運作還是相當重要,想完成瘦身的艱鉅任務,也別忘了飲食得均衡才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