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83012AllTyph.jpg 

受第七號颱風康伯斯逐漸靠近影響,研判第六號颱風萊羅克會逐漸向東移動,接近台灣東南方海面,如果行進的方向、速度不變,氣象局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之間,會針對部分海面發佈海上颱風警報。此外,未來康伯斯在北,萊羅克在南,整個台灣地區將籠罩在一個「大低壓帶」內,到週末之前,台灣地區天氣都非常不穩定,31~91號,會有較大降雨,各地都有豪雨威脅的可能,請民眾要隨時注意天氣動態。

原 本預期48小時之內,都不會有特殊動靜的第六號颱風萊羅克,週一下午最新的觀測資料顯示,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約420公里海面上的輕度颱風萊羅克,開始出 現緩慢移動,方向是東北方。研判原本缺乏導引氣流的萊羅克,先後受到位在台北東北方約18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低壓系統,以及位在台北東方約1060公里輕度颱風康伯斯得影響下,萊羅克未來動向,可能會先往東北移動移動一段距離,也就是出現典型的雙颱藤原效應,兩個系統產生互繞的路徑:康伯斯往西,萊羅克往東。

氣象局表示:如果動向維持不變,大環境沒有出現新的變數,預估三十一號晚間到一號白天,萊羅克就有機會接近台灣鄰近海域,威脅航行及作業船隻。因此,氣象局最快在三十號:週二清晨到上午之間,針對局部地區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至於對台灣陸地的威脅,還需要進一步觀察。

氣象局從週日起,已經提前發佈豪雨特報,週一降雨最多的地區集中在北台灣,傍晚之前,北投、陽明山累計雨量達到進兩百毫米,基隆北海岸,桃園沿海累計雨量普遍超過一百毫米,豪雨警戒範圍包括基隆北海岸、北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,東北部及中南部有大雨或豪雨,東部、東南部、澎湖有大雨。

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:未來台灣地區將處在一個大低壓帶的範圍之內,南有萊羅克,北有康伯斯,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,局部地區有豪雨威脅,預估要等到九月二號之後,太平洋高壓勢力向西伸展,颱風才有可能被推往大陸沿海,但這個週末前後,預估台灣附近又有低壓帶出現,天氣還是很不穩定。

不會吧!!

最讓人擔心的藤原效應又來了!!

大家要嚴防豪雨呀!!

拜託南部千萬別淹水了!!

延伸閱讀

<共伴效應>藤原效應

http://skycup.pixnet.net/blog/post/31768087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