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p-2010-08-21-10-30.jpg 

時至8月中旬,台灣目前為止尚未出現颱風的蹤跡,不但民眾一頭霧水,連氣象專家也議論紛紛,如果再過20天都依然是「無消無息」,那2010年將打破台灣氣象史上,最晚發布「首次」颱風警報的紀錄,或是創下歷史上第一次零颱風零警報的紀錄 

雖然八八風災造成的傷害依然歷歷在目,但自從莫拉克颱風後,台灣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颱風的蹤跡,是1990年迄今第6例中央氣象局在7月沒有發布任何颱風警報。事實上,2010年到目前為止太平洋上也僅有4個颱風生成。

雖然中央氣象局早在7月就曾表示,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,颱風個數本來就會比較少,侵台颱風預計也會低於平均值,但截至820日為止,連一次海上颱風警報都沒發布,可說是台灣氣象有紀錄以來的「第二遭」!

根 據過去50年來的颱風警報紀錄,當年最晚發布「首次」警報(不論海上或陸上警報)紀錄,在今年之前是1993817日的塔莎,不過很明顯的這個紀錄已經被打破,其次是1997816日遭成林肯大郡坍塌的溫妮,而2007年、1975年也都有直至8月份才出現當年首次颱風警報的紀錄。

不過,史上當年最晚出現「首次」警報當屬1989年的莎拉颱風莫屬,該年遲至98日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警報時間長達6天,913日才解除警報;而莎拉也是當年台灣唯一有發布警報的颱風。

雖 然再過20天就可以知道2010年會不會打破最晚首次颱風警報的紀錄,但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,颱風的生成會比往年更接近台灣,而秋颱的威力又不容小覷,提醒民眾還是不可掉以輕心。畢竟,在第一道冷鋒南下前,都還是有颱風生成的可能,而且台灣氣象史上最晚的颱風紀錄,是2004年的12月。

現在只希望天氣能好下去

雖然感覺這樣很自私

但是祈求老天爺

讓我們今年有好收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