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80818AllTyph.jpg 

  輕颱「電母」昨晚八點形成,未來颱風持續往北走,迎風面東北部雨勢加大,氣象局正密切觀察後續發展。

中央氣象局表示,昨天晚間八點左右,位於台灣東方海面約三百七十公里的熱帶低氣壓增強為輕度颱風,這個颱風命名為「電母」,氣象局研判沿著台灣東半部海面前進的機率較高,直撲台灣機率不大。

今明全台嚴防大雨

不過,電母外圍環流將會影響台灣,今明兩天全台都有局部性大雨的機會,尤其台灣東半部位於迎風面,降雨機率加大,氣象局不排除發佈大雨特報

週三至週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南部、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由於瞬間雨勢大,氣象局將視狀況發佈豪雨特報。

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,台灣地區仍為午後有陣雨的天氣,北部地區高溫三十五度,中部高溫三十四度,南部高溫三十三度,天氣相當炎熱,民眾仍要注意防曬,避免吸收過多紫外線。

在八八風災滿一週年之際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昨日也在臉書貼文,用去年八月四日預報圖,貼了一篇「不能忘的莫拉克」,呼籲防災的重要。鄭明典昨表示,這是他有感而發寫的文章,台灣東部的輕颱對台灣威脅應不大,國人不用太擔心。

現在這時候最怕聽到這類的新聞了

雖然可能不會撲向台灣

但是大雨也是很令人煩惱呀

收成的季節我們更希望的是充足的陽光

而不是過多的水份呀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