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p-2010-07-27-02-00.jpg 

受到西南風盛行,把南方豐沛水氣不斷往北送,從26日晚間到28日期間,包括中南部、東南部及北部山區,都得嚴防豪雨,其中,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在一天之內,就降下200毫米的雨量,阿里山跟高屏山區的雨量,甚至上看350毫米,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,這種降雨程度絕對不會亞於輕度颱風。

過去氣象局多半只有在有颱風時,才會舉行記者會進行說明,但今年氣象局打破慣例,罕見召開記者會,提醒民眾留意西南氣流將帶來豪雨!氣象局表示,預估這一波西南氣流與南方水氣出現的時機,剛好會對台灣局部地區帶來豪雨威脅,西南風增強後,預估雨勢會相當大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:「西南氣流比較盛行,是在我們的梅雨季節,夏季的話,一般來說,是在颱風過後,單純西南風進來,帶來降雨機會,是比較『少見』。」

造成此一現象的主要原因,是除了這一波的南方水氣外,預估27日起,風向轉為西南風之後,有機會將南海低壓系統及周邊的雲系,順著風向帶進台灣地區,將可能引進更大量的水氣。林秀雯說,「豪雨的區域,是針對中南部、東南部地區、北部山區,(另外)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降雨以午後機會較大。」

鄭明典表示,未來降雨程度絕對不會亞於輕度颱風;風向加上地形,雨勢只會更大,特別是中南部山區,要嚴防大豪雨,氣象局也提醒,去年風災受創的高屏山區,阿里山區,都有可能受這一波西南氣流影響,出現劇烈的降雨。

南部要嚴防一天出現200毫米的雨量,阿里山和高屏山區,甚至有機會累積達到350毫米,在低窪地區的民眾要嚴防積水,在山區者則要留意坍方、落石或土石流。

現在雨下的超大的啦!!

希望山區那邊別出問題

也希望下個月採收期時千萬別下雨呀

颱風也別來!!!!

天佑台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