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1p-2010-07-27-02-00.jpg 

先前曾「預言」不是今年,也是明年,台灣的溫度將會飆破攝氏40度的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,26日再表示,今年7月颱風數量偏少,下半年可能出現中度反聖嬰現象,秋颱襲台機率增加,恐重演民國87年瑞伯、芭比絲颱風災情,還有其他氣象專家提醒民眾,反聖嬰年恐會出現「猛爆型颱風」,將考驗政府與民眾的防災應變能力。

今夏高溫提前報到、發威,中研院地科所研究員汪中和之所以大膽預測:衝破40度的日子不是在今年,就是明年,是因為台灣自今年4月起,經歷新一波反聖嬰現象,東風把赤道附近的高溫海水向西吹進太平洋,台灣附近因而呈現水熱、空氣也熱的天氣型態;暖化趨勢已擋不住,唯一能做的是延緩它的到來。

汪中和在26日一場民調發布會上又表示, 由於反聖嬰現象,東太平洋溫度較平均溫度,下降超過攝氏0.5度,今年6月,東太平洋溫度已下降0.4度,目前降幅更達0.8度,預估今年下半年會出現中度反聖嬰現象,這代表西太平洋的海面將會升溫,利於颱風形成。

汪中和擔心今年秋天會重演民國87年秋天、挾帶豪雨來襲瑞伯、芭比絲颱風歷中,造成嚴重災情、重創台灣。 汪中和說,秋颱易與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,而且中南部山區還有許多斷木、土石尚未清運完畢,政府應及早因應。

台大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籌備處主任、台大大氣科學系教授李清勝也表示,今年7月颱風生成數量少於往年,加上反聖嬰現象,秋颱若生成,位置可能在台灣附近,襲台機率可能提高。他和汪中和建議,無論秋颱是否襲台,民眾都應做好防災準備,備妥清水、口糧、電池及手電筒,以防不時之需。

事實上,中央氣象局在6月底即曾提醒民眾,今年受到已現蹤的反聖嬰年影響,秋颱襲台機會高,預估半年內可能會有2~4個颱風侵台。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,反聖嬰年時,颱風生成相對位置比較靠近台灣,侵台機率偏多。

彭啟明分析說,這類颱風形成後,短時間就會影響台灣,因而被稱為「猛爆型」颱風,也就是颱風並非又強又猛,但會快速侵台,應變時間變短,考驗政府與民眾的防災能力。

現在光氣流就跟輕颱差不多了

雨下的大呀!!

如果來了颱風會怎樣真的讓人不敢想像...

能的話盡量又是個擦身而過的颱風呀!!

天佑台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