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71206AllTyph.jpg 

今年入夏以來的第一個颱風,在今天(12日)上午從熱帶低壓增強為 輕颱康森。目前在恆春的東南方,朝西北西的方向前進,氣象局預測,輕颱康森暫時對台灣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。影響颱風是否靠近台灣的關鍵點,就在太平洋高壓身上,如果高壓減弱,輕颱康森就有機會朝北走,也會比較接近台灣,對台灣本島造成較大的影響。

原 本在台灣東南方的小雲團,已經增強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,康森,目前位置在恆春東南方約1250公里,以每小時21公里,朝西北西的方向前進,預計14日會 到達菲律賓。預報員李湘源:「在未來的這12 天之後,太平洋高壓的強度稍微減弱一些,再觀察它(颱風)到呂宋島之後,太平洋高壓東退或減弱,整個導引氣流的變化。」

李湘源:「西北西這 兩天的預報,第3天稍微角度有點北偏一些些,就有考慮(高壓)再退的時候,有一點點機會上來,那這之間的角度影響就很大。」

簡單來說,輕颱 康森的走向,得看太平洋高壓的臉色,如果右邊的太平洋高壓增強,颱風就容易被壓著往南走,對台灣影響會比較小;但是假若太平洋高壓減弱,往後退,輕颱康森路徑就會向北抬,可能會給在台灣東南部、南部有明顯雨勢

資深氣象主播任立渝:「就在1516日這段期間要特別注意,高氣壓的強度會有點變動,往東邊退強度減弱的話,就會比較偏北。」

週三14日是颱風路徑、強度的關鍵日,雖然目前直接侵台機率不大,不過外圍環流,可能夾帶的豐沛雨量,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沒想到還要等到星期三才能確定

我們這些農民現在可是緊張的要命呀!!

太平洋高壓爭氣點!!

把康森這傢伙拉過去吧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