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a2c1289ef742791a1cf0c881c3c5513.jpg  

台南月老廟的月下老人神情各異,卻多以站立、右手持拐的形象出現,據傳站著的神明行動力較強,忙著為世間男女奔波姻緣。 月老廟該怎麼拜?基本上就是要說清楚告知月老自己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住址,然後請月下老人牽線,若有意中人也要告知月老對方的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住址,以免惹來不必要的桃色糾紛。祈求後記得將一條紅線帶回家,若有意中人者則交另一半隨身攜帶。

台南大天后宮

match-news-matchmaker-5.1.jpg 

月老特色:緣粉(表有緣有份,適有意中人禮拜)
據傳台南大天后宮內所供奉的月老神像年代最悠久。台南大天后宮的主神為媽祖,屬於皇帝指定的祀典廟,其中月老與土地公神格相仿,設在同一殿內。殿堂內可見一隅貼滿許多祈求者感謝月老牽線成功的親筆感謝卡。 之前月老案前會擺上胭脂水粉取台語諧音「緣粉」,相當有意思,至於求來的(緣粉)可塗抹少許在眉毛四周(面相中的夫妻宮位置),桃花才會接近哦!

一定要擲筊,先請示月老今天是否可求緣份,獲得允許之後,才能說出個人資料及所求,而在此求得的紅線,直接放在口袋裡即可, 等到哪天紅線不見了,就表示月老抽走了,開始趕辦你的案件。貢品沒有嚴格規定,基本上只要花100元買一份香紙錢,其餘隨緣。姻緣成後再奉上喜餅酬謝。

為台灣最早官建的媽祖廟,俗稱大媽祖宮。康熙22年,施琅大敗鄭克塽後,為收復民心,特奏請清廷將靖寧王府﹙明室宗人府﹚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,後 加封為天后,「大天后宮」廟名由此而來。後殿右側供奉的就是福德正神、月老公,左側為註生娘娘及臨水夫人,求姻緣者絡繹不絕,終年香火鼎盛。

廟址:台南市永福路二段 227巷18號
電話:(06)224-8450
時間:5:00 am ~ 21:00 pm

搭車到台南西門圓環附近,距民權路赤崁樓約一分鐘的路程,台南武廟大門斜對面巷弄內,即是大天后宮。

祀典武廟

match-news-matchmaker-5.3.jpg 

月老特色:柺杖(相互扶持,適有對象、夫妻或劈腿禮拜)
毗鄰而居的武廟,也是屬於皇帝指定的祀典廟,在明鄭時期被稱為「大關帝廟」(新美街上的開基武廟稱為小關帝廟),相傳祀典武廟建於明永曆年間,它沒有太多的雕樑畫棟,這似乎是官建廟宇的特色,整座廟成長條狀,廟勢雄偉,東側綿延出長紅的山形外牆,一氣喝成相當的壯麗,廟內最有看頭的是清代的古匾,其揮毫及 雄大的氣勢是其他廟宇少見的,尤其是三川殿上方的大丈夫及正殿上方的萬世人極,以及咸豐皇帝萬世人極的御筆,一定得來此感受感受這些匾額的氣勢震撼!
若是另一半桃花多,亦可以稟明月老打消孽緣,已婚者可求一輩子姻緣路上相互扶持。

廟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
電話:(06)220-2390

大觀音亭

match-news-matchmaker-5.4.jpg 

月老特色:紅線(主求姻緣,適無對象者禮拜)
相傳是建於明朝永曆二十三年的大觀音亭是台南最早的觀音廟,主要是供奉著觀音之外,還有齊天大聖和月下老人。 想要祈求好姻緣的人,可以到月下老人神像前擲茭杯,得到允杯後,再到月下老人身上披掛的紅絲線中抽取一條紅線放在身上保管,如果那天發現紅絲線不見了,就表示在那一、二天內所遇到的異性就有可能是自己的另一半喔!

廟址: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6號
電話:(06)228-6720

重慶寺

match-news-matchmaker-5.5.jpg 

月老特色:醋矸(主情人、夫妻合和,適感情多波折禮拜)
台南市百年老廟重慶寺,供奉一甕「醋矸」,裡面的醋,卻有勸「情人合和、夫妻恩愛」的神奇功效而遠近馳名。創建於清康熙六十年的重慶寺是府城「七寺」之 一,主祀觀世音菩薩,也是地方上知名的密宗道場。據聞日據末期,「醋矸」在空襲時遭炸毀,一度讓府城曠男怨女無處訴情衷,光復後,廟方重新擺上醋矸,之前擺放在觀音菩薩前的醋矸,位置並移到左側「速報司」案前,但據說靈驗更盛。說起這「速報司」,還有一番典故,原本供奉在南星殿,但因廟宇毀損,與「功德 司」、西嶽大帝一起被轉祀到重慶寺。民間傳說中,「速報司」負責普查民間疾苦,因行動速捷,因而得名,一般神像雕刻都是安坐於神椅上,而重慶寺的「速報司」則是只坐三分之一,左腳伸直微翹,好像馬上要起身站起來,意謂者信眾所託之事 它都會馬上起身去辦!因此,廟方將新製「醋矸」設在速報司案前,並且準備「陳情」專用的紅紙,讓為情所困男女,盡情吐露心聲。

廟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5巷2號
電話:(06)223-2628

高雄市關帝廟

match-news-9.jpg 

高雄市關帝廟供奉一尊月老公,前往祈求姻緣的信眾,絡繹不絕。據廟方統計,去年8月至今年6月初,已促成180對姻緣。

關帝廟總幹事江子雲建議,香客到此求姻緣,自備鮮花一對、五果(番茄、芭樂除外),以及糖果一包、紅絲線及紅包袋兩份(廟方有售,100元)。紅包袋上須 寫明姓名、地址及生辰八日。

拜完後留一份在月老公供桌前,一份帶回塞在枕頭套內。另外,也可求賜福卡(200元),燒香爐三圈,再懸掛於月老座前供奉一年,廟方每逢初一、十五由師父誦經祈福。

高雄市關帝廟
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
‧04:00~23:00
‧07-7218-782

台中樂成宮

match-news-matchmaker-7.2.jpg 

台中想求好姻緣的未婚男女不必往外縣市跑,台中月老廟樂成宮的月老星君據說很靈驗,不僅能幫情人牽紅線,還能為無緣情侶斬桃花,情人節前夕不少單身男女 紛紛前往安燈、求符,期待早日覓得良緣。

台中樂成宮表示,台中市區鮮有較具規模的月下老人廟,以往未婚男女市民為求良緣,多到其他縣市的月下老人廟,該廟自去年設置月老殿,設有附月老星君神像的姻緣燈座,還準備許多造型可愛、男女有別的姻緣符,供有情男女前往安燈、求符以祈求良緣。

不少未婚男女至該廟參拜月老星君後,不久就傳出喜訊,紛紛帶著喜餅、喜糖及謝卡來還願,經民眾口耳相傳,樂成宮月老殿漸漸成為想「婚」男女的參拜聖地,尤 其是各個情人節前後,前往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,去年廟內七百座姻緣燈全被點亮,供不應求,今年增加到三千座,才過完元宵節就超過半數點燈。

 

廟方人員表示,該廟的月老不只是會牽紅線,讓有情人終成眷屬,還會指引無緣男女,另覓其他對象共結良緣。

 

台中樂成宮

建立地址:台中市東區旱溪里旱溪街四十八號

創建年代:清朝乾隆十八年〈西元一七五三年〉

廟址: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

電話:04-22111928 

傳真 04-22126224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