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文旦 

麻豆紅文旦風味佳,消費者趨之若騖,但今年產量銳減,碩果僅存的紅文旦更形搶手,價格較去年微幅上揚,果農擔心被偷,與惡犬徹夜守候,確保柚果安全無虞。


   麻豆除了文旦名聞遐邇,風味特殊的紅文旦口感微酸,有不少死忠粉絲,每年固定訂購,價錢甚至比文旦還略高一籌。今年紅文旦本來可望豐收,沒想到半路殺出程咬金,災情之慘,史無前例,果農「臉都綠了」。 

 

原來水患嚴重的麻豆埤頭地區,今年除了莫拉克風災的大水來犯,還有附近的千興鋼鐵漏出大量黑油,黏膩隨水覆蓋住路面及果園,紅文旦非死即傷。

紅文旦因果皮果肉呈淡淡紅色得名,口感比一般文旦更濃郁。近日正是紅文旦採收期,少數倖存的果實成為搶手貨,部分果農還因產量少微幅調高價格,但訂購電話依舊不斷,讓果農接到手軟,除非是老客戶,否則根本訂不到。

由於奇貨可居,部分果農擔心紅文旦被偷,除了在園內派駐黑色惡犬駐守,果農更是日夜守候,白天採果,晚上就住在果園內搭蚊帳整夜看守。

果農指出,今年由於產量太少,紅文旦價格比去年微幅上揚,但也有果農堅持不漲,希望老顧客可以吃到便宜好吃的紅文旦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