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年的老欉梁家文旦 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改良場長侯福分指出,文旦品質隨樹齡增長而遞升,文旦品質要好,樹齡至少要在廿年以三十年才到達柚樹生長的「壯年期」,是結實品質最好的時候。文旦在種植3~4年就開花結果,但還不能吃;6~7年後開始量產,品質還是差;10年以後才漸入佳境,愈老愈甘甜,此現象是柚類果樹之生理特性。年輕的柚子樹,因生長勢強,根系發達,吸收養份多,枝葉繁茂,果實較大,皮層厚,肉質粗糙無汁,食無滋味;老樹的根系漸趨穩定,枝葉不如幼樹那麼茂盛,養份大都流入果實中,因而肉質細緻柔軟多汁。樹齡達20~40年生,植株產量可達180~240公斤,且果實品質較穩定,植株40年生產量達最高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