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1p-2010-06-03-12-00.jpg 

又變天了,而且雨會從今天開始一連下6天!氣象專家表示,最主要受到兩波天氣系統的夾擊,一個是南海的低氣壓,還有北方短槽,導致台灣附近水氣比較旺盛,不過這一次雨是一陣一陣的,有機會出現大雨,但還不至於到豪雨等級,而南部的雨還是會比北部來的多,特別是前幾次飽受大雨困擾的南部山區,還是得嚴防瞬間大雨帶來災情。

 

冷風一陣陣,還不時飄下小雨,走在路上的路人不是穿著薄外套,就是得撐著雨傘,雖然已經進入6月天,天空雲層卻還是又黑又重,而且接下來又要變天了。

氣象專家任立渝:「影響我們分成兩個部分,一個就是(南海)的低氣壓,北邊高空有些短槽,也就是類似鋒面的雲層,這種鋒面會不斷的通過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除了華南一大片水氣朝台灣靠近,滯留鋒面也正往北移,預計這一週,台灣不但會有局部性大雨,甚至豪雨,氣溫也會再降個2到3度,天氣相當不穩定。

任立渝:「7日以前都可以說是雲量比較多,可以說都是下雨的天氣,大雨的機會是有的,豪雨的機會是偏小的,南邊(的雨)還是會比北邊多一些。」

以各地氣溫和雨勢來看,北部、東北部因為在迎風面,氣溫降幅大,西部受到鋒面和水氣影響,會出現局部性大雨,至於西南山區,像是阿里山、高雄六龜、屏東瑪家等地方,更得嚴防豪雨

另外,中央氣象局也特別提醒,6月初雨勢向來猛烈,前幾次因為大雨造成土石鬆動的山區,得特別嚴加注意,各地雨勢要一直到星期六以後,才會逐漸緩和。

看到這新聞...

心中真的只是一個字形容...

我想大家都知道

所以請容許我罵在心裡...

大家要小心安全喔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