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更新日期:2010/05/27 12:27 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滯留鋒面今天(27日)開始又要逐漸從南海往台灣逼近。氣象局表示,明天開始,降雨就會相當明顯,而且一連下三天,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又在facebook上表示,對流雲系後面拖了長長的西南氣流,必須特別關心。

天空陰陰暗暗,幾乎透不出一絲陽光,佈滿山雨欲來的氣氛,因為滯留鋒面又北移,繼「令人不安的降雨」後,鄭明典又在facebook上呼籲大家注意,附上紅外線雲圖,上頭圈起來的南海對流雲系挾帶超大量水氣,就怕變成主角。

對於鄭明典的警告,氣象局預報員張育銜表示,「目前南海這一帶是有一個比較明顯的低壓,水氣上也是比較多,所以預估在南海這邊的水氣,大概明天就會逐漸稍微北移到台灣南部地區。」

根據氣象局的預測,目前低壓發展條件雖然不好,但後面拖著長長西南氣流才是讓人心驚,尤其和上次最不同的是,這回雨至少要連下三天。張育銜說,「28日到31日都是滯留鋒影響的時間,那雨勢比較大就是明天開始,從南部、東南部,鋒面逐漸北移,過程中其實降雨機會都會提高,尤其八八風災受創地區,受豪雨威脅機會相當高。」

氣象局表示,目前台灣週遭天氣複雜變數很多,但試想上禮拜的傾盆大雨如果連下三天,全台各地都不能不防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張惠民、王鎮宇)

天呀...又要下大雨了...

現在只希望這次的預報別太準

最好是雷聲大雨滴小那樣最好了

天祐台灣呀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