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5/22 11:50 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好天氣只剩下一天,明天(23日)開始梅雨鋒面報到,全台變天,而且這一次恐怕要特別提防雨勢,因為儘管中央氣象局還沒發布豪雨特報,但氣象局主任鄭明典在他的Facebook上已經搶先發表文章,標題就叫「令人不安的降雨預測」,提醒民眾大雨要來了,而且可能直衝中南部最脆弱地區

豪雨又將來襲嗎?中央氣象局還沒正式發布預報前,氣象局主任鄭明典相當罕見的搶先在Facebook表示,「令人不安的降雨預測」,用非常主觀的形容詞形容豪雨將來臨,可能造成災情。

鄭明典不怕造成恐慌,他憂心忡忡在文章中寫著,「這是早上8點的降雨預測,12小時累積雨量出現……很令人不安的顏色!梅雨季豪雨的天氣條件已經集中,而且是相當有利強降雨的條件,因此在防災領域,應該可以明明白白的講大雨要來了……,而且直衝南部最脆弱的地區!」

氣象局預報員向東森新聞提先證實豪雨特報的訊息,明天開始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中部以南地區嚴防豪雨,尤其在八八水災過後,許多災區土壤鬆動,對雨量承受度變弱,但願這篇「令人不安的降雨預測」文章,讓更多人提高警覺。

「令人不安的降雨預測」全文如下:

這是早上8點初始場的降雨預測,12小時累積雨量出現......很令人不安的顏色!

官方預報已經在「制度允許範圍內」不斷的預警,但是因為定量降雨預報常期統計的準確率不高,因此在怎麼強調都只會是「點到為止」,再怎麼提早也要等到22日才會正式發怖大雨特報! 

但是就應用面來說,梅雨季豪雨的天氣條件已經在會集中,而且是相當有利強降雨的條件,因此在防災領域應該可以明明白白的講,大雨要來了......而且直衝南部最脆弱地區!

而且不是一次的降雨事件,有利的降雨條件會持續在台灣附近擺盪...........

最近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沒注意到這新聞

還以為梅雨季不來了

結果現在反而是才剛要邁入= =

而且中南部會有豪雨...

啊!!!大家要小心呀!!!

有些地方已經有災情了...

天祐台灣呀!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