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鶴岡文旦變身麻豆文旦出售 逾10萬斤流入市面

food_0173_2.jpg (2006/09/06 21:00)

文章載於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6/09/06/11338-1987587.htm

記者林敬敦、黃郁茗/花蓮報導

中秋節的腳步近了,現在卻傳出花蓮的鶴岡文旦,用麻豆文旦盒子,變裝出售的情形,5日花蓮縣長謝深山到文旦園區視察時,還目擊果園工人用麻豆箱子裝鶴岡文旦,謝深山當場臉都綠了,瑞穗農會也坦承,今年至少有10萬台斤的鶴岡文旦變裝上市。

「一天1000元,一天1000元,哈哈哈!」5日上午,花蓮縣長謝深山這一頭開開心心的在視察果園,走到另一邊分裝文旦的地方,卻令他臉都綠了,因為倉庫裡成堆的柚子,明明就是鶴岡文旦,卻裝進麻豆文旦的箱子裡,怎麼回事?

記者:為什麼印麻豆,不印鶴岡的?
果農:我們老闆自己要印的啊!就是這樣。

果農講的理所當然,因為這種冒牌文旦,已經賣了十幾年,每年到了中秋節前夕,就會有外地商人自己準備大批麻豆文旦的盒子,請果農幫忙替鶴岡文旦變裝出售。

果農:(盒子)別人的,不是我們的。
記者:這個情形多久了?外地商人來收,請你們裝麻豆文旦。
果農:好幾年了

冒牌麻豆文旦大量流入市面

我們比較兩種盒子,其實就差在幾個紅字,麻豆文旦字寫在上面,鶴岡文旦寫在兩旁,至於裡面的柚子,也沒有特別挑選,不過,就靠這麻豆文旦的名號,價錢可不一樣了。

果農:價錢比較好啊
記者:價錢比較好就對了?
果農:對啊!麻豆名聲比較好啊

瑞穗農會估計,像這種冒牌文旦,已經至少有10萬台斤流入市面,由於文旦不容易從外表辨識,民眾就算吃到變裝過的麻豆文旦,恐怕也被蒙在鼓裡。

除了有假的百年文旦

也有假的麻豆文旦

雖然這是幾年前的新聞

但是商人的劣根性應該很難改變

要買麻豆文旦的話

請跟有信用的農家購買

才能買到品質好又便宜的麻豆文旦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