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文旦 

中醫認為,柚子味甘酸、性寒,具有理氣化痰、潤肺清腸、生津止渴、補血健脾開胃等功效,能治食慾不佳、消化不良等症。

《日華子本草》中也有相關記載:「柚能治妊孕人食少並口淡,去胃中惡氣。消食,去腸胃氣。解酒毒,治飲酒人口氣。」。

柚皮可在懸掛風乾後製成藥材,味辛甘苦,性溫,能寬中理氣,多用於化痰、消食、下氣,主治氣滯胸悶、胃痛、咳嗽氣喘等症。

《本草綱目》上亦有記載柚皮氣味甘辛、平、無毒,可消食快膈,散憤懣之氣及化痰等功效

柚子的花期在春季,採收後曬乾,能行氣、袪痰、止痛,亦俱生髮潤燥之效,以麻油蒸煮則能香澤面脂。

柚葉味辛性溫,能治頭風痛、風濕關節痛及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痛。

柚根、柚核皆味辛性溫,能順氣止痛,對胃痛及疝氣疼痛效果良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