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柚梁家大白柚 

《本草綱目》中說,柚子能“去腸胃中惡氣,解酒毒,治飲酒人口氣,不思食口淡,化痰止咳。”

柚子皮順氣、去油解膩、是清火的上品。

因此文旦柚茶是很好的養生飲品。

材料:

麻豆文旦1 個

冰糖100公克

蜂蜜200公克

蜂蜜使用一般的蜂蜜即可,不要用特別強調花香的蜂蜜,避免與柚香混雜搶了味道

由於蜂蜜遇到高溫,維生素會受到破壞,因此,要等柚子醬變成溫後再加進去,喝的時候也不要用滾水沖泡。

(糖與蜂蜜的多寡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減)

做法

一、準備好的麻豆文旦1個,洗凈,用5060度的水泡5分鐘左右

二、擦乾後用削皮器削下果皮,切成細絲,柚子皮上的白瓤越少越好,因為柚子茶的苦味全來自於此,不喜歡柚子皮的苦味。或只是想做來試試看,建議將柚子皮的份量減半

三、把果肉剝出,果肉的份量多寡可由個人喜好自己決定

四、把冰糖,柚子皮,果肉一起放進鍋內,加一小碗水

五、煮開,待冰糖融化後,轉小火,煨一個小時左右,至粘稠狀。放至冷卻後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蜂蜜。

六、晾涼後準備與蜂蜜混合一起裝密封罐裏冷藏

七、 最後放冰箱裏冷藏三到四天就可食用了

 做果醬之類的東西,要用不鏽鋼鍋,搪瓷鍋或是玻璃鍋,絕不能用鐵鍋,避免果酸腐蝕鍋具。

 

這款蜂蜜文旦柚茶,很適合秋季養生。可以泡水喝,也可以早晨起來時,直接用調羹舀來吃。

要注意的是,體寒脾虛的人不宜多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