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晨的梁家文旦 

文旦柚是屬於較小型的柚子,每粒果實重約一斤,果型呈洋梨形,種子少,皮薄而柔軟,甜酸適度,極適合國人口味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
開花期在34月,農民多以「白露」節氣為成熟收穫指標日,越接近白露,果實品質越好,所以果實採收期集中在白露前後數天。

根據農委會的資料記載,文旦是柚子中的其中一個品種;柚子原產於亞洲的緬甸、印度、泰國、馬來西亞等地區。柚子的品種繁多,有麻豆文旦、麻豆白柚、晚白柚、盤谷文旦、麻豆紅柚、蜜柚、石頭柚、紅文旦、烏葉柚等等。

其中,以麻豆文旦栽培面積最為廣泛,也最有名,雲林縣則次之。

柚子的產期在中秋節前後的8月下旬至9月中旬為盛產期,大白柚的產期,則可延至11月,要如何選購柚子呢?首先,要看其外形,特色在於呈現完整的圓錐形,側看則成三角形,底部開闊而內凹,外表要光滑,外皮稍帶黃綠色且有一點軟,毛細孔要細才是成熟的柚子。柚子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,可降低血糖,是糖尿病人的首選水果。

日本的雜誌報導指出,柚子本身含有與人參一樣強的抗癌活性,對人體子宮頸癌細胞的仰制率,高達百分70至百分之90

營養成分則有蛋白質、膳食纖維、醣類、維他命B.C.、果膠、鉀、鈣、磷等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