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來到麻豆鎮 

相傳清朝年間,麻豆地區有一員外名為林旦,他事親至孝,鄉里人稱為孝 子,由於林旦的母親非常喜歡吃柚子,因此每年他都會買很多柚子來孝敬母親。

一年冬天,林旦的母親臥病在床,雖然遍訪名醫,但是名醫皆搖頭求去。

有一天,林旦的母親睡醒向林旦說她想吃柚子,孝順的林旦二話不 說就開始四處購買文旦,不過,當時剛好是嚴冬,柚子樹連花都沒開,那買得到柚子呢!林旦找了好幾天卻毫無頭緒,眼看母親已經快不行了,孝 順的林旦悲傷莫名的跑到郊外,跪在柚樹下向老天爺請求賜予文旦,當林旦的眼淚落在柚樹上,柚樹馬上長出一顆柚子,沒多久柚子樹上長滿許多柚子,林旦馬上了摘了幾顆回家孝敬母親,沒想到林旦的母親吃了兒子帶 回的柚子後,沒多久病情馬上好轉。

此事一傳十、十傳百,傳到乾隆皇帝 耳中,於是乾隆皇派了太子(就是後來的嘉慶皇帝)到台灣找柚子,嘉慶到了台南麻豆了解了來籠去脈後,便以林旦的旦字命名,把柚子稱為文旦,這就是麻豆文旦的由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