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麻豆電姬戲院 

在麻豆沉寂許久的舊式電影院

麻豆電姬戲院 

因為侯孝賢導演的關係

又再次短暫地活躍了起來

麻豆電姬戲院 

巴洛克式的建築

麻豆電姬戲院 

有著滿滿的美感

麻豆電姬戲院 

可惜的是因為產權問題

現在只能成為一棟逐漸凋零的建築

麻豆電姬戲院 

放上地圖XD

未命名.bmp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獻給電姬殿下(電姬擬人化XD)

 

 

夏季南部的夜晚,雖然涼爽,但是依舊帶了點,微微地悶熱,拿著剛剛租好的DVD走在寧靜的小道上,嘴裡哼著不成調的歌曲,配合著藍白拖那千古不變的啪嗒啪嗒聲,原本煩悶的心情,也漸漸煙消,雲散。

 

就在那無理的自HIGH到了高潮時,在那街角陰影的角落,出現了個小小的身影,不是貓兒!因為沒有那冷眼觀察著人類,小心翼翼躡手躡腳的行動,也不是狗兒!因為沒見到那長長的大舌頭,也沒有那不管何時都愉快搖晃著的尾巴,那會是什麼呢?

 

藉著昏暗的路燈,我看清楚了那小不咚嚨的身影,那是個穿著長長的日式和服,臉上戴著用著香蕉葉,簡單做成面具的小女孩,蹲坐在路旁,雖然聽說在日本夏天就是要遇到點鬼故事,但是大叔我呀,可是一點也不想碰到!

 

只是俗諺說的好,好奇心殺死一隻貓,在那名為好奇的大義之下,我慢慢的朝著那小女孩走去,雖然一邊走,一邊自己不停的吐嘈自己,前輩子一定好幾世都是隻貓吧,不過當在靠近那小女孩僅剩下三步之遙時,她突然地回頭仰望著我,面而她那在具後的眼,閃爍著點點淚光。

 

好吧!有話我先話說在前頭,我可不是蘿莉控喔!只是因為這小女孩的眼淚,所以我才忍不住想安慰她罷了。

 

不過該怎麼辦呢,該怎麼安慰這小女孩呢?看來只好忍痛犧牲掉那隻準備自己吃的冰棒了,閉上眼,狠狠地撕開包裝吧!這可是我很喜歡的布丁口味呀!

 

輕輕地將冰棒遞到了那女孩的面前,她愣了愣後,小手迅速地從我手中奪走了冰棒,嘖!真不可愛呀!好歹給我來個ET般的場景,這樣一來不就跟餵食野生動物一樣!

 

瞧著那小女孩猛啃著冰棒的模樣,抓了抓頭,我想就不用再管她了吧,只是該說天不從人願,還是該說按照公式就該如此,是的,那小手抓住了我的褲管,ㄚ頭呀,不要說我沒告訴妳,我已經好幾天沒換褲子了耶!

 

看來似乎不是這樣簡單就可以逃了,輕輕嘆了一口氣後,我轉過身,蹲了下來,微微不耐煩的問著她,「小鬼,妳想做什麼呢?」

 

話才說完,那小女孩就從我手中把那袋DVD給搶走,這真是奇恥大辱,我居然被這種小鬼給打劫了,二話不說,我趕緊跟著那小鬼的背影追去。

 

於是在莫名其妙長的小巷中,一大一小的身影進行著詭異的追逐,雖然說那小鬼一邊奔跑,一邊從嘴中流洩而出,那如鈴鐺般的笑聲,聽起來是那般的舒服悅耳,但是仍舊澆熄不了我心中的怒火,我剛才就聲明過了,我可不是蘿莉控呀!雖然說蘿莉塔我已經拜讀過了,但是這可是兩回事!要是抓到妳,我非狠狠地打妳屁股不可!

 

就在我想著該如何處罰這小鬼時,身邊的景物卻慢慢地改變了,原本寧靜的小巷,變成了熱鬧的電影院,只不過眼前的所有人,全都穿著三四十年前的舊式服裝,如果我現在跟你說,其實我心裡想著,是自己不小心跑入了人家的拍片片場,那我會告訴你,這絕對是謊話,雖然不想這樣說,但看來我真的闖進了靈異事件了!

 

嘿嘿現在不是傻笑的時候了,我奮力一搏地朝那女孩一跳,緊緊的抱住她,在地上滾了幾圈之後,周糟的人們一口氣全都消失了,小巷、戲院也全都不見了,只剩下了若大的空地,與那飄在空中的巨大電影螢幕。

 

一齣我從未見過的黑白默劇電影,正靜悄悄地上演著,就當我發著呆時,女孩掙脫了我的懷抱,抱著那袋DVD乖乖地坐在地上,盯著電影看著。

 

也不知為何地,我也就坐到了她身邊,一起盯著那齣電影,無聲無息地,悲歡喜樂,一幕幕地在眼前上演,不知不覺地就到了尾聲。

 

那袋DVD此時跟著小小的手兒,晃到了我的眼前,我小心地接了過來,女孩輕輕地對我微笑,轉身帶著那清靈的笑聲,消失在那黑暗的陰影中。

 

剎那,我又回到了那熟悉的街道上,只不過離剛剛的位置遠了點,啊,是這呀!抬頭望了望那古老的建築,看來我是遇到了公主殿下了呢!我朝了那建築揮了揮手,輕輕的說道,「下次再一起看場電影吧!我會帶很多零食過來的喔!我們的公主殿下!」

 

不過我話是說的很帥啦,這裡離家可是更遠囉,想想至少要再走個半小時才回的到家,公主呀!妳至少要等我騎機車時再找我的啊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