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家文旦 

 

話說我真的是個鄉下俗,在上大學前都只乖乖的待在麻豆,就連鄰近的台南市也沒去過幾次,就算去了也在台南的敦煌待著找書看XD

所以在上大學前都沒有吃過其他地方的臭豆腐,也就因為這樣讓我一直以為臭豆腐,全都長的跟平時吃的一樣。

只是沒想到一到台北,見到那種炸好切塊單單淋上一種醬汁的臭豆腐,那時腦中只想著,那是什麼鬼東西呀!雖然也不錯吃啦,但心中念念不忘的還是麻豆的臭豆腐。

不同於毫邁的切塊豆腐,也異於那種同樣是在中間打洞添加醬汁,但是卻硬梆梆又脆酥的港式臭豆腐,麻豆的臭豆腐,較軟且添加的醬料也較多,同時變化也較多。

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麻豆在地的臭豆腐吧!

DSC_0001_1.JPG 

老德臭豆腐 我想這間應該是麻豆最有名的臭豆腐店,不早點來的話大概六點前就賣完了!

DSC_0002.JPG 

 

35元,六塊臭豆腐,豆腐炸的酥脆,但是又不會太乾,泡菜也醃製的恰到好處,不過如果以我的觀點,是比較偏甜的泡菜。

 

下面是自己畫的簡單地圖

 

 臭豆腐02.bmp

DSC_0007.JPG 

無名的臭豆腐店,在麻豆舊市場旁,那遮陽的宣傳海報,真有南部的味道。

DSC_0009.JPG 

雖然招牌上是寫著一盤7塊,但是老闆端上來的臭豆腐確有8塊,我就愛南部這種做風,這邊的臭豆腐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,主要醬汁好像是五味醬為主,吃起來口味比較重了點,但也不錯吃,只是泡菜的醃製水準不一定,今天的味道就比較淡了點,而臭豆腐炸的程度也有點不一,不過量很大,所以還是一處便宜又不錯吃的小店。

 

下面依舊是自己畫的爛爛地圖

 

 臭豆腐3.bmp

其實兩家店都很近喔!因為麻豆就這樣小咩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台南麻豆梁家文旦/白柚/紅文旦柚

聯絡電話(一):06 5725738

聯絡電話(二):0919112852

聯絡地址:台南縣麻豆鎮總榮里八十之九號

E-MAILskycup78@gmail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